靳奇奇

亲情训诫11

元旦一年之初,一家团圆的日子。

明镜一大早就开始忙活起来准备着晚上的团圆饭。

早餐桌上明镜嘱咐着大家晚上早点回家,在忙也要回来,特意嘱咐凌远要把念初一起带回来,自己已经很久没有见到念初了。‍凌远刚想说念初忙什么的理由,就被明镜的一个眼神给瞪了回去,只好点头答应。

上班的路上凌远一直在纠结是求念初和自己演个戏呢?还是晚上回家和所有人摊牌自己和念初已经离婚三个月了呢?到了医院凌远看见念初想问问她是否愿意配合自己回家演戏,凌远还没走到念初身边,念初看见凌远转身就走了,凌远心里苦看着念初离去的背影只好摇头作罢,心里想还是晚上回去和大家摊牌算了。

回到办公室的凌远看着桌子上念初的照片陷入沉思,他凌远最爱的女人还是她林念初。

提早下班的凌远一直躲在家附近,他不知道该怎么和大姐明镜说怎么解释。

明楼的车在离凌远的车不远处停了下来,明楼走到凌远车前打开车门上了凌远的车,凌远被突然上车的明楼吓了一跳。

“‍大,,,大哥。 ”

“‍怎么了?怎么停在这?胃又不舒服了? ”

“‍没,,,没有。 ”

“‍念初呢? ”

“‍她,,,她今天值夜班来不了。 ”‍凌远没想好怎么说离婚的事,只好先撒了谎。

“‍小远,你不乖了,学会撒谎了跟我撒谎?别忘了我可是你们大哥,什么事是我不知道的,‍给你一次机会说实话。 ”

“‍我,,,大哥,我没有撒谎,念初真的值班来不了。 ”

“‍给你机会你不要,那后果自负吧。 ”‍明楼说完就打开车门要下车。

“‍大哥,大哥,我说我说,我错了 ”

‍明楼看着眼前这个弟弟“‍我不想听你认错,我要听实话。 ”

“‍哥,我和,,,我和念初三个月前已经离婚了,但是,哥,我真的爱念初,我不想离婚的,这三个月里我一直努力改,可是她不理我。 ”‍凌远耷拉着脑袋说着。

“‍我早就知道你们离婚了,为什么不和家里说。 ”

“念初怀孕了,可是孩子突然没了 ,念初接受不了孩子没了的事实坚持要和我离婚,我怎么劝说都没用,‍不和家里说我是怕大姐接受不了。 ”

“‍那现在你打算怎么办? ”

“‍不知道,没想好。 ”

“‍实话实说。 ”

“‍哦! ”

‍明楼和凌远一起进了家门,明镜看见凌远到没有看见念初刚要问就被凌远抢先了一步。

“‍大姐,我有话和你说。 ” ‍凌远扶着明镜坐沙发上,自己责跪在明镜面前。

“‍小远你这是做什么? ”

“‍大姐,我和念初三个月前已经离婚了。 ”

“‍什么!!离婚了!!!凌远你给我说清楚。 ”

“‍大姐,念初前段时间怀孕了,本来我俩打算在我出差回来后就告诉家里念初怀孕的消息,可是没想到我出差回来后孩子就没了,念初一时接受不了跟我提出了离婚,我怎么劝她她都不听执意要离婚,我没办法就答应她了,姐,我是爱她的。 ”

“‍凌远啊凌远,你现在也学会什么事都隐瞒家里了。 ”‍明镜虚点着凌远。

“‍对不起,大姐,我错了。 ”

‍明镜顺手抄起旁边的鸡毛掸子“‍沙发上撑好,三十下罚你隐瞒家里。至于你和念初我给你一个月的时间,一个月后你俩要是复不了婚你也不用认我这个大姐了听到了没有。 ”

“‍听,,,听到了大姐,小远知道了。 ”‍凌远在沙发上撑好。

明镜拿着鸡毛掸子朝着凌远打了下去,一连打了十下,凌远疼的有些发抖,明镜看着凌远终究还是心疼了这个弟弟,后面的二十下明镜只用了七分的力打,但凌远不是明楼,没有明楼那么经得住打。三十下就是明镜再怎么心疼怎么手下留情,也是让凌远疼的不能走路。

明镜让明楼把凌远抱回房间给凌远上药,自己又给凌远熬了粥送到凌远房间。

“小远啊,念初是个好孩子,刚才姐姐说的可是认真的,一个月后你要是不能和念初复婚,你就不用认我这个姐姐了。”明镜一边喂着凌远喝粥一边数落着凌远。

“大姐,我知道了,您放心我一定把念初重新追求回来。”趴在床上的凌远向明镜保证着。

明镜宠溺对凌远笑了笑。

一个月后凌远和念初和好如初,一家人围在一起有说有笑。








评论(3)

热度(43)